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唐山集中销毁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物3万多件

2017-04-23 07:44:21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按照全国和省扫黄打非领导小组统一部署,4月21日上午,唐山市开展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物集中销毁活动,现场销毁了去年下半年以来收缴的各类盗版音像制品、盗版教材教辅读物及非法书报刊等3万多件。

在销毁现场,各类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物被工作人员陆续投进大型销毁机械进行破碎销毁。前来参观并见证销毁的扫黄打非志愿者和社会各界代表表示,坚决支持打击盗版、侵权,保护版权的行动。考试书店的王秀娟对记者说:“图书质量是头等大事,我们要坚决抵制盗版和非法出版物,共同营造绿色文化环境。”

近年来,全市扫黄打非战线坚持打防并举、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深入开展扫黄打非专项行动,不断加强文化市场日常监管,大力查缴侵权盗版等各类非法出版物,有效净化了全市出版物市场,维护了公开公平公正有序的文化市场秩序,营造了有利于人民群众特别是青少年健康成长的文化环境,为社会稳定和文化安全提供了坚实有力的保障。目前,我市正在开展扫黄打非进基层工作。在下一步的推进工作中,市扫黄办将细化、量化、优化各项目标任务,坚持做到“五有”“五进”“五统一”,确保今年6月底前各地扫黄打非进基层覆盖率完成70%,年底前实现全覆盖。(记者卢山 通讯员 李永龙)

责任编辑:田士威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