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集中销毁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物22万件

2017-04-24 10:23:4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张计伟)为迎接第17个“4.26”世界知识产权日,进一步营造尊重知识、崇尚科学、保护知识产权的良好社会氛围,集中展示河北省开展“扫黄打非”特别是打击侵权盗版的工作成果,按照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统一部署,4月23日,由省“扫黄打非”领导小组主办,省“扫黄打非”领导小组办公室、省教育厅、石家庄市“扫黄打非”领导小组联合承办的河北省2017年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物集中销毁活动启动仪式在河北外国语学院举行。本次活动全省共销毁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物22万件,其中石家庄主会场销毁4万件。

记者在启动仪式上获悉,2016年,河北省各级“扫黄打非”部门开展专项行动和集中治理活动,以基层“扫黄打非”工作为重点,强化日常监管,加强“扫黄打非”主战场建设,实施“扫黄打非˙护城河工程”,查办“扫黄打非”大案要案。全省共出动检查人员8.5万余人(次),检查出版物市场各类经营单位3.7万家(次),查办各类“扫黄打非”案件625起,刑事拘留犯罪嫌疑人672名,取缔非法店档摊点519家,行政处罚违法违规经营单位187家,关闭涉黄涉非网站27家,收缴各类非法出版物22万件,删除网上淫秽色情及有害信息4万条。专项行动有力净化了网上网下文化环境,始终保持了“扫黄打非”高压态势,为维护社会稳定、服务全省工作大局做出了积极贡献。

启动仪式结束后,全省各地收缴的部分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物运往藁城区九门镇进行了集中销毁。

责任编辑:张向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