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省警方集中销毁7000余支非法枪支

2017-07-25 11:14:2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张清华)7月21日,河北省公安厅联合石家庄市公安局举行集中销毁非法枪支活动启动仪式。此次活动以“治枪爆、除隐患、保民安”为主题,全省设立8个销毁现场,集中销毁7000余支非法枪支。

据了解,自今年4月开展缉枪治爆专项行动以来,全省公安机关共收缴枪支1580支、子弹12万余发、仿真枪1152支、炸药1.4万公斤、雷管4927枚、管制刀具2189把;立案查处涉枪涉爆案件442起,查处涉枪涉爆违法犯罪人员499人,抓获涉枪涉爆逃犯15人。

为彻底收缴流散社会的各类非法枪支弹药、爆炸物品,广泛动员群众积极举报涉及枪爆物品违法犯罪线索,今年5月,省公安厅联合省法院、省检察院向社会发布了《关于收缴非法枪爆物品严厉打击枪爆物品违法犯罪活动的通告》。通告发布以来,仅石家庄市群众就主动上交各类枪支113支、子弹15005发、索类爆炸物品1000米、雷管1135枚。

省公安厅治安管理局局长张根立表示,按照通告要求,凡非法持有、私藏枪爆物品的,要立即主动上交。8月底前,主动交出的,可依法从轻、减轻或者免除处罚,逾期拒不交出的,依法收缴并从严惩处。鼓励群众积极举报涉枪涉爆违法犯罪线索,对举报有功人员实行重奖。截至目前,全省共接到群众举报涉枪涉爆线索620条,查实70条,兑现奖励13.9万元。

责任编辑:武曼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