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农交会开幕前一天签订农产品销售额近3亿元

2017-09-26 06:49:4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京津等地采购企业与河北省农产品供应企业

签订农产品销售额近3亿元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曹智)“北京约有7万家餐饮企业都希望在河北采购到更多有特色的食材,我们也希望能帮上忙。”9月25日,第21届中国(廊坊)农产品交易会开幕前一天,品牌农产品企业与大型客商对接会在廊坊先期召开。北京市餐饮行业协会秘书长贺保贵早早赶到会场,搜集河北农产品企业发放的参会资料。

当天,来自京津冀等地的240多家采购企业和140多家品牌农产品供应商参加了对接会,参会企业数量约为去年农交会该项活动参会数的两倍。

“河北正在成为首都的‘菜篮子’‘果盘子’”。贺保贵给记者提供了一组数字:2016年,北京市食用农产品总成交量的89%来自外埠。其中,蔬菜、水果来自外埠的比例超过90%,鸡蛋、大米、牛肉等来自外埠的比例超过80%。

供应京津市场,首先要保证农产品质量。对接会上,固安县顺斋瓜菜种植专业合作社销售经理张新伟介绍,他所在的合作社从种苗繁育到采收等各个环节,严格按照绿色食品生产标准进行生产,采收过程中还会持续抽检,最后利用冷链物流配送到北京等地超市。

省农业厅相关负责人表示,去年河北省的蔬菜和牛肉、羊肉等农产品在北京市场所占份额都已超过五成。其中,河北牛肉已占到北京牛肉市场的81.7%。在京津农产品市场中,高端需求较为旺盛。为此,近年来,河北省实施农产品品牌计划,不断加大宣传推介力度,在北京建立了115个农产品连锁直营店。未来,河北省将以品牌农产品为突破口,不断提高河北农产品的市场竞争力,进一步叫响河北农产品品牌。

对接会现场,来自京津等地的采购企业与河北省农产品企业进行了现场签约,订单销售额近3亿元。

点击进入专题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