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京津冀联合建立林业植物检疫追溯系统

2017-09-29 14:05:2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姚伟强、赵恒刚 记者刘岚)记者从9月25日至26日在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召开的京津冀协同发展林业检疫工作座谈会上获悉,京津冀三地将联合建立林业植物检疫追溯系统,开展无人机监测林业有害生物试验。

追溯系统的建立,可以实现在京津冀区域内的重点工程、重点区县调运植物的全程追溯,关口前移,以点带面,有助于加强三地有害生物传播扩散源头管理,推进应施检疫的林业植物及其产品全过程追溯监管平台建设。

据了解,2015年2月京津冀三地林业部门签订了《京津冀协同发展林业有害生物防治框架协议》,将京津冀地区打造成为林业有害生物防治新技术推广应用的典范、无公害防治的典范、植物检疫追溯平台建设的典范和营建健康森林的典范。按照《协议》,三地制定了协同工作制度,明确职责分工,做到协同防治,统一指挥、统一行动、统一施药,不留死角。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