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唐山饮食文化博物馆将落户南湖生态城

2017-11-07 14:04:0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展示京东菜及历史,讲述美食故事,预计明年5月1日对外开放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师源)记者6日获悉,南湖生态城将在南湖商务中心建设唐山饮食文化博物馆项目。南湖商务中心总占地22.2亩,总建筑面积4.08万平米,其中,唐山饮食文化博物馆建筑面积为1.55万平米,由南湖投资集团组织实施。

据介绍,唐山饮食文化博物馆,以唐山地区璀璨、多元的饮食文化为主线,结合传统民俗和非物质文化遗产,集文物展示、互动体验、培训教育、餐饮消费等功能于一体,规划设计文物展示区、互动体验区、经营区三个区域。其中,文物展示区将以文物、视频、展览的形式,展示特色菜肴,讲述美食故事,集中展示京东菜自轩辕时期至今的历史及演化过程;互动体验区将安排大师培训教学、百姓厨艺擂台竞技、电视饮食节目直播等,并安排磨面粉、磨香油、做面塑、做糖葫芦等特色体验活动,增加游客参与性、体验性;经营区将以唐山特色饮食为主,面向唐山各县区,为特色餐饮企业及传承人、特色小吃制作人及自主创业的年轻人,提供施展才华的创业舞台,招商引进各类美食及特色小吃商户,打造唐山特色美食一站式基地。据介绍,项目将采用整体设计、装修+商户拎包入住经营的模式,减少商户投入,促进长远经营发展。

该项目预计2018年5月1日对外开放,将成为唐山旅游发展的一站式特色美食基地、饮食文化研究中心、餐饮培训讲学平台、青年创业孵化基地等,对打造唐山特色餐饮文化品牌和城市会客厅,推动唐山旅游、餐饮文化发展将起到重要作用。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