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塞罕坝林场向世界诠释“美丽中国”

2017-12-09 06:14:1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塞罕坝林场建设者获联合国“地球卫士奖”在国内外引起热烈反响

塞罕坝林场向世界诠释“美丽中国”

河北新闻网讯 日前,塞罕坝林场建设者获联合国“地球卫士奖”,国内外媒体纷纷对此消息进行报道。据新华社、人民日报、光明日报等媒体报道,塞罕坝林场向世界诠释“美丽中国”,在国内外引起热烈反响,这是联合国和世界对中国绿色发展理念、中国生态文明建设和塞罕坝精神的高度肯定。塞罕坝林场建设者荣获“地球卫士奖”,标志着中国绿色发展理念和成功故事已深深打动世界。

联合国副秘书长、环境署执行主任埃里克·索尔海姆表示,塞罕坝林场建设者的故事激励着所有人。索尔海姆认为,塞罕坝林场建设者的故事证明,退化了的环境是可以被修复的。“这是极具价值的投入,根植于基层的实践往往对全球环境保护有着深远的影响。”他表示,当前,全球许多地区都在进行植树造林的工作,塞罕坝林场建设者的事迹将推动这一进程。

巴西环保专家马塞洛·富尔塔多表示,塞罕坝林场建设者的故事让我们振奋,展示了植树造林对于地球和人类的重要意义。中国的植树造林事业非常成功,有效减少了沙尘暴等环境问题,提高了人民幸福指数。“这也给世界提供了非常重要的经验,我们对中国建设者感到由衷的敬佩。”

塞内加尔环保专家蒂埃里·德奥利维拉表示,非洲的森林面积正在减少,许多国家非常关注这一问题。塞罕坝林场能够给非洲人民带来切实可行的宝贵经验,此次塞罕坝林场建设者获得“地球卫士奖”是一个重要的标志,中国正在引领全球环保的方向,中国涌现了许多绿色技术,提供了解决方案,将环保与经济发展有机结合起来。“世界对中国环保事业的认识才刚刚开始,未来人们需要聆听更多的中国故事与经验,中国在环保领域提出了极具远见的政策指引。”

在中国林科院防沙治沙首席专家杨文斌看来,塞罕坝这次获得国际性荣誉,表明塞罕坝不仅是我国生态文明建设的一面旗帜,也是世界环境保护事业的一个标杆。“人类发展活动必须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否则就会遭到大自然的报复。人类历史发展的整个进程,已经无数次验证了这条真理。中国的塞罕坝是当今时代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一个鲜活榜样。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可以激励强化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意识,扎扎实实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杨文斌说。

“塞罕坝是中国北方防沙治沙、人工造林和再造秀美山川、改善生态环境的成功典范,是京津阻沙源、涵水源的绿色屏障,担负着遏制浑善达克沙地南侵的生态重任,不愧为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生动范例。”北京林业大学水土保持学院教授丁国栋认为,联合国环境规划署授予塞罕坝林场建设者“地球卫士奖”,是世界对中国人民为人类生态环境建设作出贡献的充分肯定,表明国际社会对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高度赞赏,表明世界环境治理需要借鉴中国实践的经验、需要参考中国有效的办法。(河北日报记者)

点击进入专题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