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唐山消防全面检查建筑工地清除火患保平安

2018-01-03 14:00:1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晏胜男)为扎实做好元旦节前消防安全工作,提高建筑工地的火灾防控能力,坚决预防各种火灾事故的发生。近日,唐山消防对全市建筑工地进行消防安全检查。

检查过程中,消防监督人员重点检查了建筑工程消防安全管理责任制及规章制度落实情况,建筑工地现场消防设施是否配备、安全出口是否畅通;电气线路线径与用电负荷是否匹配,电气线路是否私拉乱接,是否超负荷、短路和接触电阻过大;是否存在违章用火用电;电器开关和配电箱电阻是否过大;是否用铜丝、铁丝代替保险丝;电线接头处理是否不当;建筑工地食堂是否做到罐灶分离;是否存在电气焊违章操作等情况。最后,消防监督人员又再三叮嘱相关责任人一定要提高自身防范意识,加强消防安全管理,容不得半点马虎。

此次检查强化了全市建筑工地的安全管理力度,提高了负责人的安全意识,促使建筑工地工作人员树立“安全自查、隐患自除”的自我管理意识,从源头上杜绝各类安全隐患,保障建筑工程的消防安全,营造良好氛围,确保全市消防安全稳定。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