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呜呜呜!秦皇岛“秦旅山海号”旅游小火车试运行啦

2018-05-15 16:54:2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5月15日讯(记者孙也达)“呜……”今天上午9时20分,随着一声长鸣,“秦旅山海号”旅游小火车从秦皇岛文化广场站出发,驶向板厂峪站。由此,“秦旅山海号”旅游小火车正式开通试运行,“乘秦旅山海号,乐享山海花田”一日游活动也拉开了帷幕。

5月15日,“秦旅山海号”旅游小火车开始试运行。图为旅游小火车。记者杨琦摄

“乘秦旅山海号,乐享山海花田”一日游活动从秦皇岛文化广场站出发,经过1个多小时的车程到达终点板厂峪站,游客们自行游览闆城小镇,并于当日15时乘坐“小火车”返回,沿途暂不设停靠站。

“秦旅山海号”旅游小火车车厢外部设计按照一幅由海入山的美景画卷进行构思,以浪漫的紫色为主色调,融合了蜿蜒曲折的古长城、气势磅礴的石简峡、郁郁葱葱的森林、宁静质朴的古村落等12个由海入山铁路沿线的别致元素,山、海、长城等自然景观尽收眼底,完美呈现出车中有景、车在景中的艺术效果。

5月15日,“秦旅山海号”旅游小火车开始试运行。图为旅游小火车上,小丑与乘客互动。记者杨琦摄

“很多人或许并不熟悉我们车下的这条铁路有着百年历史,它的前身是修建于1915年的秦皇岛第一条地方铁路——柳江铁路。”在“秦旅山海号”旅游小火车出发不久,车内广播便开始介绍起这条铁路的前世今生。借助去年第二届河北省旅发大会的东风,当年的柳江铁路被改造成一条观光旅游铁路,成为国内首条实现山海联动、海铁联运的山海旅游铁路。

“现在因为河北大街及和平大街铁路桥梁改造工程还未完工,所以暂时把起点设在了文化广场,等两座铁路桥修通后,就能实现从临海的开埠地站发车,那时就真的会实现山海联动了。”秦皇岛旅游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工作人员梁桥说。

5月15日,“秦旅山海号”旅游小火车开始试运行。图为旅游小火车上的舞狮表演。记者杨琦摄

记者了解到,游客可通过两种途径参加“一日游”活动。一是通过旅行社参加团体活动,二是通过关注微信公众号“秦皇岛游玩攻略”,可预订“一日游”产品。

“如无特殊情况,这项活动从5月15日开始一直到10月份每天都会开展。每天上午9时20分‘小火车’都会准时发车,活动费用是平时75元/人,节假日95元/人。”梁桥说,新列车开通后,“一日游”活动费用暂时还未确定。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