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保定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庆祝活动在易县启动

2018-09-22 23:22:2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9月22日讯(冯英华)今天,保定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庆祝活动在易县恋乡·太行水镇拉开帷幕,恋乡乡村文化节同时启动。易县群众敲起锣鼓、舞起龙灯、扭起秧歌,热烈欢庆属于自己的节日。

保定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庆祝活动在易县启动

9月22日,保定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庆祝活动在易县恋乡·太行水镇拉开帷幕,恋乡乡村文化节同时启动。图为启动仪式。冯英华摄

此次庆祝活动以“庆丰收·感党恩·迎国庆”为主题,紧密围绕千万农民庆丰收、成果展示晒丰收、社会各界话丰收、全民参与享丰收展开。先期举办了易县特色美食、新时代新农民、脱贫致富典型、特色农产品、美丽乡村、农村文明家庭共六项评选活动,让更多的乡风乡韵、乡情乡事走进了人们视野。

保定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庆祝活动在易县启动

9月22日,保定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庆祝活动在易县恋乡·太行水镇拉开帷幕,恋乡乡村文化节同时启动。图为易县“十佳新农民”登台领奖。冯英华摄

在今天的庆祝活动中,部分农民代表在活动现场接受了表彰,葫芦画、粮食画、“幸福来敲门”剪纸作品等乡土创意奖品受到大家的欢迎。易县宣传文艺爱好者为广大农民群众献上了音乐快板《振兴三农》等原创文艺作品,省级非遗燕子古乐奏响《盛世太平》,书画爱好者挥毫泼墨绘就丰收美景,充分表达老区人民丰收的喜悦与幸福。

据了解,易县还将陆续举办农产品推介会、恋乡“二十四节气”秋分日、乡村民俗文化展演、农民运动会等系列活动,全力搭建乡村文化、成果展示的舞台,让全社会充分感受农村的新变化,让广大群众共享新时代发展成果。

保定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庆祝活动在易县启动

9月22日,保定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庆祝活动在易县恋乡·太行水镇拉开帷幕,恋乡乡村文化节同时启动。图为庆祝丰收的摆字龙灯表演。冯英华摄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