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石家庄成立全省首家“家事法律服务中心”

2018-11-21 08:57:2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董昌)11月19日,全省首家“家事法律服务中心”在石家庄市燕赵公证处揭牌成立,这是石家庄市推进公证行业“放管服”改革的一项重要举措。

“家事法律服务中心”创造性地采取集公证处、社区办证点及线上“三位一体”的服务方式,为百姓提供便捷、智能的法律服务。为尊重当事人隐私,该中心业务接待室提供“一对一”服务。特色服务“温情遗嘱”采用了数字化办公和科学化采证,实现公证全程录音录像,有利于预防和化解纠纷。社区办证点在有条件的社区设立,将以公证为依托,同时开展普法宣传、法律辅导、法律调解等工作。目前,“家事法律服务中心”通过“燕赵云公证”系统已经全部实现网上办证,并与微信平台对接,在微信公众号、微信城市服务和微信小程序中都开通了公证申办的渠道。

据了解,“家事法律服务中心”将为合法权益受到侵害的市民提供法律咨询、寻求法律救济,为本地市民在异地公证机构申请公证服务时涉及本地的相关法律事宜提供帮助,对年满70周岁以上的老人常年免费受理遗嘱公证申请。

责任编辑:秦秋朵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