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白洋淀淀区13个污染问题被责令整改

2018-11-27 10:03:0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原付川)日前,雄安新区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人带队深入白洋淀淀区实地踏勘,仔细排查周边污染源。经排查,工作队共发现白洋淀淀区13个具体问题和多个普遍问题。

工作队在安新县赵北口镇刘庄子村和烧车淀附近发现2处农家乐,在雄县鄚州镇李广村附近发现1处大型水上乐园,均无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存在餐饮和住宿废水直排白洋淀现象。在光淀张庄附近水面,发现有拖船泄漏柴油的痕迹。在光淀张庄、李广村、圈头、南刘庄、安州桥南村等地,发现8处垃圾点和多处排污口,对水质有直接影响。

针对以上发现的问题,雄安新区生态环境局责令安新县、雄县立即进行整改,要求两县立即查处、遏制向白洋淀排污的行为。严格落实河湖长制,加强巡查监管,防止反弹。

据悉,为期百天的“走遍雄安”活动开展一个多月以来,雄安新区各部门和三县36位县处级领导任乡镇工作队队长,带领工作队全面开展“走遍雄安”活动,活动取得阶段性成效。截至11月19日,新区共出动人员15744人次,查看点位36843个,发现问题3980个,已完成整改3134个,正在整改846个。

责任编辑:郑晓娟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