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冀信2018”河北省网络安全技能竞赛圆满落幕

2018-12-07 18:23:2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2月7日,“冀信2018”河北省网络安全技能竞赛在石家庄圆满落幕。图为比赛现场。河北省信息安全测评中心供图

河北新闻网12月7日讯(记者张岩)今天,由河北省委网信办、省人社厅联合主办,省信息安全测评中心承办的“冀信2018”河北省网络安全技能竞赛在石家庄圆满落幕。来自全省的51支代表队、153名网络信息安全高手经过六个半小时的紧张角逐,最终河北省广播电视局、河北北方学院、国网河北省电力有限公司一队等18支队伍脱颖而出,分获一二三等奖。

12月7日,“冀信2018”河北省网络安全技能竞赛在石家庄圆满落幕。图为比赛现场。河北省信息安全测评中心供图

此次活动是继2016年、2017年全省攻防竞赛后的又一次网络安全盛事。来自全省各级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大型企业、省内高等院校专门负责网络信息安全的技术人员和在河北省内注册、从事信息安全技术服务的企业技术人员共约180人,参加了此次网络安全技能竞赛活动。经过三天的实战训练,最终51支参赛队153人分为省直高校、地市高校、企事业组等三组入围今天的竞赛。

此次竞赛采用国内国际先进的CTF夺旗赛及AWD攻防兼备赛制,既重实操又具有观赏性。其中,CTF题目涉及密码学、编程、数据隐写、web等内容,综合考验参赛选手的网络安全能力;AWD设置两个场景,场景中包含多个主机以及不同类型的漏洞,参赛选手在其中展开对其他队伍的攻击,防守自己的场景不被其他队伍攻破。

12月7日,“冀信2018”河北省网络安全技能竞赛在石家庄圆满落幕。图为河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网信办主任张砚平到现场观摩指导。河北省信息安全测评中心供图

经过长达六个半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河北省广播电视局、河北北方学院、国网河北省电力有限公司一队等3队突出重围,摘得一等奖;二等奖被河北农业大学、石家庄铁道大学、衡水市网信办、秦皇岛市网信办、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河北省分行、国网河北省电力有限公司二队等6队收入囊中;国家税务总局河北省税务局、河北省交通运输厅、河北省统计局、衡水市信息产业局、河北师范大学、河北师范大学附属民族学院、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河北省分行、国网河北省电力有限公司三队、河北翎贺计算机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等9队荣获三等奖。

比赛期间,河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网信办主任张砚平到现场观摩指导。他指出,我们要通过网络安全技能竞赛,为我省打造出一批高水平高素质的网络安全技术支撑人才队伍。

12月7日,“冀信2018”河北省网络安全技能竞赛在石家庄圆满落幕。图为颁奖现场。河北省信息安全测评中心供图

省委网信办副主任李建勋出席颁奖仪式。他在致辞时提到,竞赛只是形式,增强网络安全意识、提高技术防范能力,保障我省信息化建设正常顺利实施才是举办此次活动的主要目的。他期望各参赛队员做到学以致用,在实际工作中成为本单位基础网络和重要信息系统的一道安全屏障。

比赛期间,省委网信办还召集了省直部分厅局负责网络安全工作的人员,针对河北省网络安全工作开展座谈,并巡视参观比赛现场。

责任编辑:秦秋朵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