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三河发布“禁火令”严防森林火灾

2019-04-06 07:01:1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李伟 记者孟宪峰)4月1日,三河市政府发出《三河市森林防火高火险期禁火令》提出,严禁在禁火区域内违章烧荒、吸烟、燃放鞭炮、上坟烧纸以及在林区和景区内私拉乱接电线等,确保有效预防森林火灾,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三河市“禁火令”规定,禁火期为4月1日至5月31日,禁火区域为全市自然保护区、林区及距林区200米范围内。

“禁火令”明确要求,严禁在禁火区域内违章烧荒、烧田土坎、吸烟、乱扔烟头、燃放鞭炮、上坟烧纸、玩火自娱等动用明火行为;严禁在林区和景区内私拉乱接电线和室外用火;严禁销售、放飞孔明灯(许愿灯)等空中悬浮的易燃、易爆品。违反“禁火令”的单位和个人,由相关部门依照有关规定进行处罚,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