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重点对九大安全风险点开展拉网式排查

2019-04-07 00:29:5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宋平 见习记者刘洋)近日,河北省住建厅印发《关于做好市政公用行业2019年度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通知提出,扎实开展市政公用行业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活动,重点对九大安全风险点开展拉网式排查。

按照要求,河北省将重点对城市道路塌陷、桥梁安全防护设施、危桥,城市照明设施防触电、漏电,排水管网、检查井清疏,易涝积水点,污水处理设施,城市供水水质,城市燃气用户端,地下综合管廊,城市供暖断供等安全风险点开展拉网式排查,建立安全隐患清单台账,明确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并集中力量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进行整治,制定整改方案,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实施挂账销号工作制度,逐一排除安全隐患。同时,城市桥梁安全防护设施和易涝积水点整治工作要坚持“先重大、后轻微”的整治次序,按照国家、省统一部署逐步完成隐患整治,其他隐患要在2019年6月底前全部完成排查整治,保障市政公用设施安全运行,维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河北省还将继续修改和完善城市建设各行业重大事故和公共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建立重大事故和突发事故救急队,配备必要的救急物资和设备,尤其要保证各类设施在主要节假日期间的运转安全。当安全生产事故发生时,根据事故类型、等级、影响范围等严重程度,按照相应的应急预案,全力控制事故发展态势,防止次生、衍生和耦合事故发生,控制或切断事故灾害链,避免对环境、设施、人员造成危害。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