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双凤山陵园:烧纸换鲜花 源头除隐患

2019-04-07 06:13:1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曹智 见习记者赵泽众)“以前多是用烧纸等传统方式来祭祀,今天听了介绍,了解到这里有烧纸换鲜花的活动,还不收取任何费用。这种祭祀的方式文明,还能有效防止山火发生,我就把带来的烧纸全部换成了鲜花。”4月3日,在位于石家庄市鹿泉区的河北省双凤山陵园,石家庄市民刘女士说。

在该陵园,记者发现,这里没有烟火的痕迹,绝大多数市民通过摆放水果、花束等方式进行祭祀。

“以前,大家在陵园祭祀时都烧纸。为从根本上杜绝火灾发生,引导人们改变传统观念,从2008年起,陵园就开始举办烧纸换鲜花活动,用价值更高、更美观的鲜花来换取市民带来的烧纸。”双凤山陵园信息科科长边策介绍。

这个活动一经推出就受到市民欢迎。之后,该陵园每年清明时节都能换出600多份鲜花,从源头上消除了火灾隐患。今年距清明节还有两个星期的时候,陵园工作人员就开始着手准备鲜花,截至4月3日,已为500多人置换了鲜花。

从2012年开始,双凤山陵园还设立了英雄先烈亲属接待站。英雄先烈亲属在接待站可免费领取鲜花进行祭祀。截至4月3日,接待站今年已接待了330位英雄先烈家属。陵园附近的大中专院校学生,每年清明节前也都会到该陵园用鲜花祭祀,并接受爱国主义教育。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