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永清县推出古代廉政镜鉴故事集

2019-04-13 22:55:1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朱同峰 记者孟宪峰)经过一年多的素材收集、题材筛选、初稿编写、初审复审、插图设计、后期校审等环节,近日,由永清县纪委监委编辑印发的《隽永清风——永清县古代廉政镜鉴故事集》正式推出,为廉洁文化盛宴增添了一道永清特色菜。

永清县地处京畿重地,历史文化悠久,在漫长的历史长河中,涌现出了很多刚正不阿、两袖清风的清官廉吏,发生过很多可歌可泣、感人至深的廉政故事。此次推出的古代廉政镜鉴故事集,通过深入挖掘永清本地廉政历史文化,梳理出12篇具有代表意义的廉政历史故事,用5.5万余字和32幅图绘,既真实再现了史天泽、方观承、刘源灏等历史名臣纯朴高尚的为民情怀、清廉节俭的道德操守,也通过王新命治河贪污问斩、隋炀帝修河贪暴亡国等历史故事给后人以警醒。

“书中讲述的故事都是经过廊坊民间文艺专家专门考证,图绘大多取材历史文献,由专业美术人员设计制作。” 该书执行策划、永清县纪委常委纪英华介绍,图文并茂地讲述历史故事,既直观活泼又让读者易于接收,对廉洁文化的宣传教育可以起到很好的效果。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