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曹妃甸海关办结首票汽车保税进口业务

2019-04-16 08:28:3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邢杰冉 通讯员张天玺)近日,6辆平行进口的途泺3954CC越野车在石家庄海关隶属曹妃甸海关的监管下进入曹妃甸综合保税区。这是唐山港获批整车进口试点以来,曹妃甸海关开展的首批整车保税进口业务。

“去年,税率为25%、20%的汽车整车关税降至15%,税率为8%、10%、15%、20%、25%的汽车零部件关税降至6%,为汽车进口提供了税收优惠。”曹妃甸海关副关长张振贵介绍。

保税平行车进口业务的开展,将降低消费者购车成本。此前曹妃甸港区虽然成为汽车的进口口岸,但没有获得自贸区的保税政策,京津冀地区销售的汽车多在东疆等口岸办理手续。今后,汽车经销商可以在曹妃甸港区直接进口,就地办理通关手续,减去了不必要的运费、转运费、滞箱费等,最终让利于消费者。另外,整车落地保税政策有助于催化我省在综合保税区形成汽车进口、销售、保管代理、物流运输、维修售后及零配件的进口、销售等环节完善的高附加值产业链,为我省扩大对外开放、促进外贸转型升级提供新的平台。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