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省法院公布3起民营企业家被判无罪案件

2019-04-22 04:57:3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高珊)日前,省法院公布3起涉嫌合同诈骗犯罪的民营企业家被判决无罪案件,分别是北京某贸易有限责任公司及其法定代表人董某某合同诈骗被改判无罪案,张某民合同诈骗被改判无罪案,张某琦合同诈骗、职务侵占无罪案。

“在这几起案件的审理中,省法院坚持了依法、平等、全面保护的原则,准确把握立法精神,正确适用了法律。”省法院有关负责人介绍,为深入落实党中央、省委关于产权和企业家合法权益保护的文件精神,我省法院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出台了一系列举措:依法惩治各类侵犯产权犯罪,平等保护各种所有制经济产权。客观看待企业经营的不规范问题,对定罪依据不足的依法宣告无罪。对改革开放以来各类企业特别是民营企业因经营不规范所引发的问题,严格遵循罪刑法定、疑罪从无、从旧兼从轻等原则,依法公正处理。严格区分经济纠纷与刑事犯罪,坚决防止把经济纠纷当作犯罪处理。依法慎用强制措施和查封、扣押、冻结措施,最大限度降低对企业正常生产经营活动的不利影响。严格规范涉案财产的处置,依法维护涉案企业和人员的合法权益。

据悉,省法院将通过多种举措,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不断提高依法保护产权和企业家合法权益的司法水平,营造产权保护和企业家合法权益保护的良好司法环境,不断增强全社会和企业家的人身及财产安全感,让企业家能安心经营、放心经营、专心经营,促进我省经济持续平稳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侯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