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印发通知:坚决遏制建筑施工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2019-04-26 22:06:0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省住建厅网站相关信息截图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宋平 见习记者刘洋)4月25日,河北省住建厅印发《关于在全省迅速开展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大检查的紧急通知》,要求各市立即开展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大检查。4月25日至5月25日,各部门要按照“谁检查、谁签字、谁负责”的要求,对本辖区所有在建工程开展一轮安全生产大检查,确保不留盲区、不留死角,坚决遏制建筑施工安全生产事故发生,确保全省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

4月25日上午7时20分,衡水市桃城区翡翠华庭在建住宅项目发生一起施工升降机轿厢坠落事故,造成11人死亡1人重伤1人轻伤,损失惨重,教训极为深刻。通知指出,各市一定要深刻汲取事故教训,举一反三,立即组织开展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确保全省建筑施工安全。

各市要重点检查深基坑、高支模、起重机械设备等危大工程专项施工方案编制、审核、专家论证和执行情况;施工升降机、塔吊等起重机械设备的备案登记、安装、拆卸、检测、验收、维修保养、专人负责等制度落实情况;室内防水工程、装饰装修工程中临时用电以及油漆、稀料、木材、外墙保温材料等各类易燃、易爆物品的保管、储存和使用情况;建筑施工相关责任主体安全生产履责情况,以及建筑施工企业安全生产管理制度落实情况、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情况、施工现场从业人员安全教育培训情况、现场安全防护情况。对发现的隐患,各市要实行台账管理,边查边改、立整立改,整治一个、销号一个;一时解决不了的实行挂账督办,逐一制定整改方案,确保整改责任、措施、资金、时限和预案“五落实”。 

责任编辑:孔思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