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泊头聚焦规范化建设 提升农村干部工作能力

2019-04-29 11:21: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深化培训 落实保障 绩效考核 督导检查

泊头聚焦规范化建设 提升农村干部工作能力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王雅楠 通讯员王超)为补齐换届后农村“两委”干部工作短板,夯实农村工作基础,泊头市在深化培训、落实保障、绩效考核、督导检查上下功夫,促进村干部工作规范化,不断提升基层工作水平。

以深化培训为先导,提升业务能力。一方面,开展全覆盖培训,先后选调117名村党支部书记参加省“万人示范培训”,市委举办5期农村“两委”正职培训班,封闭培训657名党支部书记和120名村委会主任,各乡镇分批组织培训班63次,兜底培训其他村“两委”成员2723人次,通过专题授课、研讨交流、实地参观等方式,切实让村干部掌握党建知识和农村工作方法。另一方面,由市委组织部印制相关制度文件,下发至每个村“两委”班子,明确工作内容、严格工作程序、规范工作操作。

以落实保障为关键,激发干事活力。严格落实省、市要求,核算村级组织运转经费。村干部基础职务补贴、村级组织工作经费等重点项目经费平均每村不低于9万元,村党组织活动经费不低于每名党员200元,服务群众专项经费不低于村均5万元,2019年村级组织运转经费达到9706万元,全部列入财政预算,确保了村级组织正常运转。

以绩效考核为突破,积聚工作合力。市委制定《农村干部绩效管理办法》,从组织建设、综治维稳、脱贫攻坚、环境保护、应急管理等10个方面设置具体考核指标47项。年终由市直相关部门提供数据,乡镇党委根据村干部完成工作情况和村内出现的问题,分别对村班子和成员进行综合考核,考核结果分为“优秀、称职、基本称职、不称职”4个等次。村班子被评为“不称职”的,扣除该村村干部所有绩效补贴,村干部个人出现工作失误的,扣除相应绩效补贴,评为“优秀”的进行相应奖励,通过加强考核增强村干部集体荣誉感和工作合力。

以督导检查为抓手,增强工作动力。市委组织部将“三会一课”、发展党员、党费收缴、坐班值班等工作列为农村党建工作常态化督导内容,通过日常检查、随机抽查、半年督导等方式督查各村重点任务和日常工作完成情况。对发现的问题及时通报,并与绩效考核挂钩,对出现重大问题的村“两委”班子和具体责任人进行党政纪处分和组织调整或责令辞职,通过严格督查和惩戒,全面推动基层工作上台阶、提水平。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