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石家庄市2019年“城市文明大行动”之文明观影(演)行动今日启动

2019-05-09 15:22:1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5月9日,2019年“城市文明大行动”之文明观影(演)行动启动仪式举行。图为启动仪式现场。 见习记者苑立立摄

河北新闻网5月9日讯(见习记者苑立立)“市民朋友们,让我们积极参与城市文明大行动,从自身做起,从每一场观影做起,文明观影、有序观影,为建设文明石家庄、做文明石家庄人贡献自己的力量。”今天,在影迷代表陈梦薇的倡议下,2019年“城市文明大行动”之文明观影(演)行动正式启动。

5月9日,2019年“城市文明大行动”之文明观影(演)行动启动仪式举行。图为影迷代表陈梦薇在宣读《文明观影倡议书》。见习记者苑立立摄

此次启动仪式由石家庄市委宣传部、石家庄市文明办、石家庄市文广旅局联合举办,旨在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进一步深入推进城市文明大行动,提高市民文明素质,引导观众养成文明观影(演)的好习惯。石家庄市委宣传部、石家庄市文明办、石家庄市文广旅局相关同志,石家庄各影院负责人、影迷代表,共17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

5月9日,2019年“城市文明大行动”之文明观影(演)行动启动仪式举行。图为活动现场。 见习记者苑立立摄

据了解,文明观影(演)行动是2019年石家庄市开展的“城市文明大行动”中的一项重要内容。通过开展文明影(演)行动,石家庄市将在各影院营造文明有序的放映和演出环境,引导大家共同抵制在观看电影和演出期间随意走动、随意拍照、接打手机、大声喧哗、乱丢杂物等不文明观影(演)行为,为石家庄建设繁荣、健康的演出市场提供有力支持。

文明观影(演)行动启动后,全市各影剧院将在醒目位置张贴摆放文明影(演)倡议书,并在每次电影放映和演出开演前反复通过播音、播放等方式进行提示。影剧院还将增设文明引导员,在放映和演出期间对观众的不文明行为进行劝阻和引导。在演出场所提示观众演出期间要保持安静,要根据艺术形式和剧情进展,适机鼓掌互动,鼓励演员返场表演。演出结束后,要有序退场,不要拥挤推搡。在交响乐等专场演出中,还要提醒观众对儿童加强监管,不影响他人欣赏演出。

此外,此次文明影(演)行动还将制作文明影(演)的宣传品免费发放给观众,倡导大家尊重艺术、尊重演员,做到文明观影(演)、热情观影(演)、有序观影(演),从而营造省会尊重艺术、学习艺术、享受艺术的浓厚氛围。

附:

文明观影倡议书

市民朋友们:

为营造文明有序的观影环境,展示文明形象,提升市民素质,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文旅局决定在全市开展文明观影行动,特向广大市民发出如下倡议:

——做准时守序的观众。提前进场,对号就座;如果迟到,应迅速就座。观影结束后,有序退场,互相礼让,让遵守秩序成为一种习惯。

——做安静自律的观众。将手机关闭或调至静音,不接打手机,不私下交谈,不随意走动,不拍照录像。要教育监管好自己的孩子,不打闹,不喧哗,不嬉戏,让温文尔雅彬彬有礼成为一种美德。

——做整洁卫生的观众。衣着整洁,不抽烟、不酗酒、不吃有异味的食品,观影结束后自觉将垃圾投入垃圾桶,让保持良好观影环境成为一种风尚。

市民朋友们,让我们积极参与城市文明大行动,从自身做起,从每一场观影做起,文明观影、有序观影,为建设文明石家庄、做文明石家庄人贡献自己的力量。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