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南宫市纪委监委优化信访举报办理流程

2019-05-14 10:57:2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杜素敏)近日,南宫市纪委监委出台《关于办理纪检监察信访举报问题的暂行办法》,改进信访举报处置办法,优化信访举报办理流程,为办理信访举报提速增效。

精准筛选问题线索,改善信访线索处置办法。信访室对群众反映的问题线索进行筛选,对反映问题比较具体,可查性、代表性较强的线索按程序转案管室处置分流。对问题线索所涉及的人员不明确、无实质内容、可查性较小等信访问题,由信访室进行了解后,视情况交有关领导审批后做了结处理或者再转案管室处置分流;对反映问题不属于纪检监察机关范围内的,经相关领导审批后转有关单位处理。这样,改变了以前所有信访线索全部移交案管室进行核查的方式,大大减少了工作量,提高了执纪监督、审查调查效能。

建立案管室、执纪监督室、审查调查室、信访室沟通反馈机制。对于已转交案管室处置的问题线索,案管室在处置后要及时向信访室书面反馈问题线索承办单位(科室),承办单位(科室)在线索查结后书面向信访室反馈办理情况。

明确线索办理的时间和要求。各承办单位、部门在收到批转件后,按规定时间办结,并在遵守保密纪律和执纪审查工作纪律的前提下,及时负责地给予沟通、反馈,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