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省工信厅扎实开展主题教育

2019-07-19 06:18: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省工信厅扎实开展主题教育

聚焦问题坚持边学边查边改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米彦泽)到衡水市安平县调研丝网产业发展情况,实地调研石家庄市食品工业企业,赴沧州工业设计创新中心调研……翻开省工信厅制定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调研活动实施方案》,一项项聚焦问题的调研计划映入眼帘。

按照方案,省工信厅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带队到基层调研。采取“六不一直接”方式,即不打招呼、不预先安排路线、不开汇报会、不搞层层陪同、不增加负担、不扎堆调研,直接深入基层一线,奔赴问题现场,面对群众了解情况。“在石家庄调研5G产业、数字经济发展时,我们发现数字经济占河北GDP的比重较小。”省工信厅党组书记、厅长龚晓峰说,今年起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在石家庄举办,我们要利用好这个平台,加速数字产业在我省的布局和应用,推动经济数字化、数字产业化,催生新业态新模式,带动相关产业的发展。

查找差距,立行整改。“河北工业产业结构偏重,科技创新能力不够强,新旧动能转换不够快,新发展动能支撑不够大的问题还比较突出,营商环境建设还有一定差距,部分干部‘能力不足、本领恐慌’与新形势新任务还不相适应等。”龚晓峰说,河北省产业结构优化、能源结构优化,需要人才结构优化和干部队伍素质提升。为此,省工信厅着力提升工信系统干部能力素质,组织各业务处室对所分管的行业领域对标国际、国内,对省内相关行业领域所处地位、优势与短板、面临的瓶颈和制约因素、发展方向路径等方面提出百项问题,并逐条作答。以此督促工信系统干部队伍做到底数清、思路明、举措实、服务准、重实效,着力加强工信系统干部作风能力建设。该厅还积极帮助市县和企业理思路、造人气、搭平台、抓项目、解问题、促发展。

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检视查摆出的问题、专项调研发现的问题等,省工信厅结合主题教育,坚持边学边查边改。对于新兴产业,坚持引进与培育相结合,把全国优势、全球资源整合到河北,提升借势借力的能力;针对服务民营经济覆盖面不够等问题,将继续开展“百场万家”公益服务活动、“金色阳光”法律服务、专家学者企业行、订单式服务、产学研对接等特色服务活动,为企业送政策、送资金、送服务,着力为企业解决实际困难;针对县域特色产业发展弱等问题,全面启动县域特色产业振兴计划,筛选102个省级重点支持的县域特色产业集群,明确12条特色产业发展路径,形成县域特色产业振兴路径工具箱,着力打造一批产业集群区域品牌。

接下来,省工信厅将继续针对调研收集的问题,列出清单,明确措施,确定责任人和时间表。按照整改方案,对检视发现的问题,能改的立即改,一时解决不了的盯住改、限期改,一件一件整改到位。同时,对专项整治中发现的违纪违法问题严肃查处。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