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高质量推进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和服务保障工作

2019-08-01 01:30:1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尹翠莉)今年以来,河北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河北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坚持政治站位、创新工作举措,扎实做好拥军优属、拥政爱民工作,高质量推进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和服务保障工作,不断开创双拥和退役军人工作新局面。

河北省坚持把就业创业作为退役军人工作的“一号工程”,摸需求、抓培训、促就业、强保障,全面做好新时代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印发《关于推进全省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的指导意见》,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提供了遵循和规范。依托“两站三中心”服务保障体系的优势,深入调研,科学设计,率先在全国探索开发出“河北省退役军人网上招聘平台”,积极开展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招聘活动,大力推动网络招聘常态化。登录http://tyjrswt.hebei.gov.cn/zppt/,用人单位可免费注册发布招聘岗位,退役军人免费注册提交就业需求,各级退役军人服务机构主动跟进了解登记注册、信息发布、创建简历、面试对接过程中的具体问题,有针对性地做好服务保障工作。

据介绍,网上招聘平台可通过信息采集系统数据共享,实现退役军人身份精准识别,同时,基于数据分析技术,招聘平台能够通过退役军人填写的基本信息进行岗位职能匹配,提升岗位选择效率。截至今年7月底,河北省共有1897家企业在网上招聘平台注册,累计发布招聘岗位4万余个,1.5万多名退役军人在平台免费注册,2000多人进入了面试,500余人成功通过面试。

此外,河北省广泛拓展退役军人就业渠道,举办退役军人专场招聘活动154场,提供就业岗位6.3万个,4.6万名退役军人参加,1.1万人达成就业意向。利用国家高职扩招契机,帮助2399名退役军人成功报考高职院校。

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从“人无我有”迈向“人有我优”。针对河北省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已经建成、当前需要规范提升的实际,在前期工作基础上,研究出台进一步加强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的实施意见,在省市县乡村五级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全覆盖基础上,对“两站三中心”建设进行整体优化提升。目前,2500多个乡级及以上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全部设置了专门办公、服务场所和退役军人信访接待室;5万多个村(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单独设置了办公场所或与村(社区)综合服务站、村民中心等合署办公,寓管理于服务之中,形成了横向到边、纵向到底、覆盖全员的工作体系。

抚恤优待和荣誉体系建设持续推进。在全国率先出台退役军人公共服务优待办法,为退役军人、军烈属等发放优待证,在2万多个公共服务场所张贴优先标识,233个政府投资景区门票全部免费。为退役军人家庭和军烈属悬挂光荣牌250多万个,为立功受奖现役军人送喜报2025份,在全社会营造了尊崇退役军人的浓厚氛围。今年元旦、春节期间,全省对退役军人等优抚对象走访慰问实现全覆盖,重点走访慰问210多万人次,面对面听取意见,实打实解决问题。成立全国首家省级关爱退役军人基金会,对落实社会保险、社会救助政策后仍有特殊困难的退役军人给予有针对性资助。沧州市、平山县也相继成立本级关爱退役军人基金会,其他市县正在抓紧筹建当中。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