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主题音乐作品征集

2019-08-14 09:45:5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主题音乐作品征集

唱响冬奥,期待有你

经典的奥运会歌曲有着迷人的魅力:1992年,一首《巴塞罗那》,将西班牙人如火的热情传遍世界;2004年,雅典奥运会会歌《海洋母亲》如天籁之音拂过全球;2008年北京奥运会,一首《我和你》以舒缓而温情的方式,让亿万观众如沐春风。2022年的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将有什么样动听的音乐产生呢?

8月8日,2019年度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主题音乐作品征集活动在张家口大境门广场启动。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主题音乐作品征集活动将于2019年至2021年间每年举办1次。

“今年主要征集奥运宣传推广歌曲以及志愿者歌曲,将征集评选出10首歌曲、20首歌词,于明年3月向公众推出;2020年,在继续征集奥运宣传推广歌曲的同时,增加火炬传递歌曲征集;2021年,根据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筹办进展,进行颁奖仪式等方面的音乐作品征集。”北京冬奥组委文化活动部副部长高天表示,奥运歌曲是重要的奥运文化艺术元素,对于生动展现主办国家、主办城市文化魅力和精神风貌,特别是对广泛传播奥林匹克精神,大幅提升奥运会和残奥会的影响力,具有十分重要的促进作用,希望广大音乐人积极参与征集评选活动。

据介绍,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主题歌曲将充分体现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纯净的冰雪、激情的约会”愿景,抒发对“理解、友谊、团结和公平竞争”奥林匹克精神的真切感悟,展现冬季运动速度与激情的节奏韵律,表达“大好河山、锦绣中华,激情冬奥、四海一家”的东道主好客精神,为奥林匹克运动留下独特遗产,为我国留下宝贵的文化财富。

“作为本地音乐人,我很想通过自己的创作为冬奥会助力添彩。”今年32岁的张家口市自由唱作人刘夏宁说,在2015年刚刚申冬奥成功时,他就创作了《冬奥有你》的曲子。

刘夏宁认为,奥运主题歌曲一般旋律优美,传唱度高。他表示,自己的团队将努力把传统文化和冬奥元素相结合,争取创作出有思想内涵、体现时代性又朗朗上口的歌曲。“希望在冬奥主题音乐作品征集的这三年里,每年我们都能拿出应征作品,当然如果能入围那就更好了。”(记者陈华 刘雅静

责任编辑:苏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