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省人大常委会开展就业促进“一法一办法”执法检查

2019-08-22 06:08:2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周洁)7月28日至8月9日,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分赴石家庄、承德、廊坊、保定、沧州、邯郸以及定州等市,就贯彻落实就业促进“一法一办法”情况开展执法检查,其余市同步开展自查,以法治手段推进就业优先战略和积极就业政策在我省落地落实。

执法检查组按照“突出检查重点,坚持问题导向,坚持依法监督”的要求,采取听取汇报与实地检查相结合、召开座谈会与个别走访相结合、查看资料与问卷调查相结合、明察与暗访相结合的方式,重点对法律法规宣传教育情况、就业优先战略和积极就业政策落实情况、重点群体就业和就业援助情况、公共服务体系建设情况、职业教育和技能培训开展情况、公平就业情况以及法律法规实施中的主要问题等进行了检查。

检查组认为,近些年,全省就业总量持续增长,就业结构不断优化,政策体系日趋完善,就业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但存在的矛盾和问题也不容忽视,总量压力和结构性矛盾还较突出,法律法规宣传实施还不到位,人民群众的新期待还没充分满足,高质量充分就业任务依然十分艰巨。下一步,检查组将汇总梳理相关情况,针对关键问题提出对策建议,形成执法检查报告,提交省人大常委会会议审议。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