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石家庄市新扶持创办97所普惠园

2019-08-30 10:03:45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解决学前教育供给结构性不平衡的难题,进一步扩充普及普惠安全优质的学前教育资源,石家庄市在原有124所普惠园的基础上,2019年新扶持创建97所普惠园,惠及2.6万名幼儿家庭。

据悉,这新创建的97所普惠园包括:石家庄市新华区7所,长安区10所,桥西区10所,裕华区9所,高新区3所,藁城区6所,栾城区8所,正定县1所,井陉县1所,晋州市2所,元氏县6所,平山县1所,赞皇县3所,新乐市25所,井陉矿区2所,行唐县2所,高邑县1所。

石家庄市通过采取“优质办园有奖补、幼儿家庭分段补”的“双补”的举措,一方面奖补优质普惠园,采取升类奖励和优质园扶持等举措,激励优质民办园加入普惠行列,为市民提供更优质的服务;另一方面补贴幼儿保教费,采取分段补贴幼儿家庭保教费资金的方式,切实减轻了家庭负担,直接增强了人民群众学前教育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主城区普惠园的每个幼儿家庭每月可获得250~300元的保教费补贴,其他县(市、区)50~100元的保教费补贴。

同时,鼓励各地采取配置玩教具、改善办园条件、购买保安服务等多种举措加以扶持。此外,在落实现有的国家学前教育资助制度基础上,创新增设了家庭经济困难幼儿、孤儿、残疾幼儿的普惠园资助经费制度,用于减免此类儿童的保教费、餐费。(燕都融媒体记者李秋果 通讯员王琳 吴曼)

责任编辑:吕熠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