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京津冀区域铁路发送旅客3415.3万人次

2019-09-02 04:52:3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方素菊)8月31日,2019年铁路暑运工作圆满收官。从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暑运期间,京津冀区域共加开旅客列车2793列,占加开列车的85.3%;发送旅客3415.3万人次,占总发送量的50%。

暑运期间,京津城际发送旅客661.2万人次,同比增幅6.9%;石济高铁发送旅客55.1万人次,同比增幅13.4%;津保铁路发送旅客246.1万人次,同比增幅27.7%。衡水北站首次新增始发终到石家庄列车,共发送旅客4.9万人次。

8月21日,唐曹铁路(唐山—曹妃甸东)开通,开行动车组4对,不仅结束了北京与曹妃甸间没有直达旅客列车的历史,还进一步完善了京津冀区域路网结构,唐山站成为京津冀区域继石家庄、天津西、天津、德州东之后新的“十字”轨道交通客运枢纽。暑运期间,唐曹铁路共发送旅客2.77万人次。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