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2019首届全国“观云识天”人机对抗大赛今日启动

2019-09-05 10:14:0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9月5日讯(通讯员谢盼)今天,2019首届全国“观云识天”人机对抗大赛正式启动。本届大赛以“人机争英雄,气象保民安”为主题,是首届面向全国的气象+人工智能高规格赛事。

本次大赛由中国气象局主办,河北雄安新区管理委员会、河北省气象局、中共河北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和河北省科学技术厅共同承办,突出专业化、智能化、应用化三大特点,面向全国高校和技术人才开放报名,助力气象领域专业化人才发展及行业生态良性建设。大赛聚焦云、能见度、天气现象的智能识别,将推动人工智能技术在气象领域的专业应用探索,突破智能气象观测壁垒,推进气象观测业务化应用及观测装备智能化改造,加快气象观测现代化建设步伐,为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夯实观测基础。

大赛采取初赛、决赛“二级赛制”,天机-图像算法赛道、人机-人工识云赛道“双赛道”机制,其中,天机赛道考察参赛者的算法能力,可在官方竞赛平台(https://www.datafountain.cn/special/guanyunshitian)报名并参赛;人机赛道考察参赛者的观云识天能力,可以通过“卦天气象”App报名。

据介绍,11月10日,入围决赛的团队及个人将在河北雄安新区参加现场决赛和颁奖盛典。本次大赛针对天机-图像算法赛道,特别设立MAIL奖(即Meteorological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Leader气象人工智能引领者奖),颁发给线上线下及专家评审成绩综合得分最高的团队。在决赛现场,天机-图像算法赛道中云状算法一等奖获得团队与人机-人工识云赛道中识云金牌选手现场比拼识云准确率,准确率高者获胜,赢取本届赛事人机对抗优胜奖。

责任编辑:史艳泽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