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时速350公里 智能动车组上线参与京张高铁联调联试

2019-11-07 21:22:42 来源:长城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智能动车组。北京铁路局供图

长城网讯(记者刘潇 通讯员岳阳、任伟霞)11月7日上午8:30,05301次列车从清河站开出,标志着中国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智能动车组在京张高铁正式参与联调联试。

据北京铁路局相关负责人介绍,05301次智能动车组从清河站始发,主要在京张高铁昌平站至下花园北站间进行联调联试,最高测试速度达到350km/h。

京张高铁正线全长174公里,其中,北京市境内70.5公里,河北省境内103.5公里,最高设计时速350公里。京张高铁起自北京北站,终点为张家口站,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中“八纵八横”京兰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要基础工程,也是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重要交通保障设施。

智能动车组。北京铁路局供图

京张高铁联调联试涵盖高速铁路固定设施、移动装备、牵引供电、列车控制、客运服务等各个系统17大项、6000多个参数项,涉及运营单位、建设单位、检测单位等几十家单位,共2000余人参与检测、精调、安保等各项工作。

为保障本次智能动车组上线参与联调联试顺利进行,北京客运段从京沪、京广高铁分别抽调60余人进行业务培训,研究制定京张高铁列车作业指导书,强化全员关于智能京张动车组设备设施的学习培训,并清晰掌握沿线景观及奥运会相关常识,为服务国内外旅客,还增设客运服务英语、小语种(如西语、法语、俄语)、手语相关培训,为正式开通运营、助力冬奥会奠定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张帆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