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聚焦审议】打通信息壁垒 推动政务服务“一窗办理”

2019-11-28 03:41:2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省人大常委会深化三项联动监督执法检查报告建议

打通信息壁垒 推动政务服务“一窗办理”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周洁、卢旭东)11月25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晓东向会议作了关于深化三项联动监督执法检查情况的报告。

加快进度、强化管理

确保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

“全省上下负重前进,打了一场具有标志性意义的脱贫攻坚翻身仗。”报告显示,我省扶贫脱贫攻坚投入水平显著提升,2019年省级财政专项扶贫资金较上年增长33.9%,实施产业扶贫项目近3万个,带动88.4万贫困户增收。易地扶贫搬迁取得决定性进展,截至10月20日,406个集中安置项目,已交付使用401个。

“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难度日益凸显,产业扶贫仍是脱贫攻坚的短板和难点,社区管理服务相对滞后等是我省扶贫脱贫攻坚存在的主要问题。”检查报告建议,要做强做大扶贫产业,巩固覆盖率、提高收益率,推动产业扶贫上质量上水平。同时,提高易地扶贫搬迁质量,加快进度,强化管理,确保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

强化科技政策支撑

妥善应对潜在危机和困难

“重点防治措施进一步强化,县级城市道路机扫率达到85%以上,常态化开展路检路查,散煤整治和型煤质量监管明显加强,清洁取暖明显推进。”报告认为,在大气污染防治方面,各级各部门综合施治、统筹推进、依法治霾,环境空气质量持续大幅改善。

但在检查中发现,我省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仍存在结构性污染依然突出问题,多个城市煤电围城、钢铁围城、重化围城、城中有钢的产业布局和结构尚未得到根本改变。同时,部分建筑施工场地、城镇周边道路、地方矿山大气污染防治执法监管不到位,不同程度存在标准不明确、环境执法“一刀切”问题等。检查组建议,要进一步强化源头治理,坚决推动产业结构和布局调整。并进一步强化政策统筹,强化科技政策支撑,妥善应对一些潜在的危机和困难。

开展企业清欠工作

推动公用事业优化服务

报告提出,在优化营商环境方面,各级各部门高度重视整改任务落实,五级人大代表对营商环境满意度提高了5.2个百分点。比如,大厅“人进事不进、事进权不进”等问题基本解决,省、设区市行政审批网上可办率超过90%,审批时限大幅压缩,政府投资类项目、核准类社会投资项目和企业备案类社会投资项目审批用时压减率位居全国前列。

“我省在优化营商环境方面存在‘信息孤岛’问题较为突出,部门‘联办’合力机制不够健全等主要问题。”检查组建议,要加快打通信息壁垒,推动实现政务服务事项大厅“一窗办理”,持续完善网络等基础设施建设。此外,还要深入开展企业清欠工作,多措并举解决融资难、融资贵,增强减税降费与税收收入要求的协调性,推动公用事业优化服务。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