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肃宁:带着感情和责任回应群众诉求

2019-11-28 05:00:2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李亚宁 记者卢旭东)“您就是纪委书记呀,有个事儿我得向您反映!”日前,60多岁的李某推开了肃宁县尚村镇纪委书记办公室的门。尚村镇纪委书记请李某坐下,一边倒水一边询问情况。

经过详细了解,原来李某是该镇刘河村的村民,因与邻居宅基地纠纷,导致其盖房遭到阻拦,李某多次向村党支部反映此情况,期间村党支部书记唐某进行了2次调解,但双方仍未达成一致,盖房一事一直不能解决。

在调查中,该镇纪委工作人员了解到李某因之前曾多次反映村干部的问题,给村“两委”留下了“不好”的印象,因此在调查解决李某与邻居宅基地纠纷一事时,唐某态度不积极、担当作为不够,致使李某反映的问题一直不能得到有效解决。

在摸清事实情况后,该镇纪委对刘河村党支部书记唐某进行了提醒约谈,督促其从速从善解决问题。就在提醒约谈3天后,村党支部反馈了结果,李某与邻居签订了书面调解协议,双方宅基地纠纷予以解决。之后,该镇纪委将此情况通报给了镇党委,以此推动村干部作风整改。

“一件小事没有解决好,伤了群众的心,反映出一些基层干部群众工作做得不到位,在为民作风上还要继续加强,切记群众利益无小事。”肃宁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今年以来,为把群众身边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在家门口解决好,该县纪委监委通过督促乡镇党委书记严格落实责任,积极主动作为,对发现的问题线索与乡镇纪委书记共同研判、共同排查,真正做到“群众身边问题靠身边党组织解决”。同时,发挥乡镇纪委一线办案优势,加大案件督办力度,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全程跟进线索办理,逐件核查,挂账销号,确保交办的问题线索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