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津石高速公路上跨京九铁路桥顺利转体

2019-11-29 02:57:2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曹智)11月27日夜,津石高速公路(津冀界至保石界段)上跨京九铁路分离式立交桥主桥成功转体,整个过程用时40分钟,转体精准到位。

图为转体现场。 通讯员赵伯栋 记者曹智摄

为确保施工安全和大桥的转体顺利,施工单位有针对性地制定了《京九铁路分离式立交桥主桥转体专项施工方案》,并组织召开专家评审会,对专项方案进行了详细评审。

京九铁路行车密度大、速度快,为减少桥梁施工对铁路运营的影响,T构施工采用“先建后转”的方法,一次性转体成功后无需再到铁路线上方进行混凝土浇筑施工,最大限度减少对铁路交通的干扰,降低施工安全风险。

津石高速公路(津冀界至保石界段)上跨京九铁路立交桥工程位于津石高速公路任丘段于村乡东陵城村南,是津石高速公路重点控制性工程之一,也是全线唯一一座转体桥。该桥转体施工的成功,为津石高速公路(津冀界至保石界段)的顺利贯通打下坚实基础,为全线按时通车创造了有利条件。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