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影像记录】校园欢乐冰雪季

2019-12-02 01:33:0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1月16日,在石家庄市栾城区人民公园,冰雪主题手工品展吸引了众多学生的目光。

11月 26日,省城天空湛蓝,寒风阵阵,在石家庄市长安区肖家营小学操场,12 名学生“全副武装”,脚蹬轮滑鞋、身着冰球护具,手持冰球杆,驰骋追逐,你击我守,紧张激烈,赢得观战师生们的阵阵喝彩。

11月13日,石家庄市中山路小学的学生们在四季模拟滑雪机上做滑雪练习。

肖家营小学冰球队组建于今年10月18日,是石家庄市第一支中小学冰球队。自从石家庄市开展首届校园冰雪文化节和首届校园冰雪运动会活动以来,学生们对冰雪运动更着迷了,训练的劲头更足了。练好冰球,为国争光已成为他们的新梦想。

11月8日,石家庄市国际城小学的学生们签名留言,为冬奥加油助力。

今年 11 月初启动的石家庄市首届校园冰雪文化节和首届校园冰雪运动会,围绕“认知冰雪、描绘冰雪、创作冰雪、乐享冰雪”陆续开展了 13项冰雪文化系列活动。一场以“冰雪文化、乐享校园”为主题的冰雪运动进校园活动在全市中小学中全面铺开。

11月22日,石家庄市肖家营小学冰球队队员们在冰场上进行训练。

在兴国小学,陆地冰壶比赛格外紧张,小选手们屏气凝神,将冰壶一次次推向圆心,体验冰雪运动的魅力;在中山路小学,四季模拟滑雪机上,学生们细心揣摩滑雪要领,颇有专业范儿;在西部长青滑雪场,由各个学校选拔的优秀青少年选手,在雪场回转、越障、冲刺,动作娴熟,身轻如燕;在位于勒泰中心顶层的欧悦冰场,一群群痴迷冰球的小学生在专业教练的带领下,苦练冰上运动技能……

11月16日,石家庄市首届冰雪运动会中小学滑雪比赛在西部长青滑雪场开赛。

感受冰雪激情,参与冰雪运动,领略冰雪文化,一场声势浩大的冰雪进校园活动正在省城青少年中如火如荼地进行。截至目前,石家庄市已经成功创建 16所全国青少年冰雪运动特色学校和21 所“冬奥会”“冬残奥会”奥林匹克教育示范校,师生参与冰雪运动和冰雪文化活动达百万人次。  (记者史晟全 通讯员张曼 摄影报道)

11月15日,石家庄兴国小学学生们在操场上进行旱地冰球比赛。

链接

11月20日,省政府新闻办举行《河北省冰雪活动蓝皮书(2018—2019)》新闻发布会,这个雪季,将以举办全省首届冰雪运动会为契机,充分调动青少年参与的积极性,全力推进全省冰雪运动进校园活动,努力实现“百县、万校、千万人”目标,力争实现1700万人参与冰雪运动目标。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