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承德双滦区:情景党课打动人心

2019-12-02 02:32:2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尉迟国利 通讯员白子军)“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当舞台上扮演塞罕坝林场第二代护林人佟刚的演员举起右手,庄严地宣读入党誓词时,台下观众掌声雷动——这是近日承德市双滦区举办的“情景党课”上演出的话剧《塞罕长歌》片断《望火楼》时的感人一幕。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如何让学习教育真正触及灵魂、入脑入心?双滦区运用“党建+”模式,谋划了以“情境式互动、浸入式体验”为主要承载的情景党课。

“作为党员领导干部,必须紧紧围绕入党为什么、当干部为什么、领导干部如何当等进行深刻反思,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时刻以合格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区委书记王贺民说。

“同志们,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历经9天,辗转上海、嘉兴两个会场,今天就要胜利闭幕了……”话剧情景剧《南湖望月》,再现了中共一大南湖会议的历史瞬间,也拉开了情景党课的序幕。

《红色家书》诵读了江姐、方志敏、赵一曼三位革命先烈写给亲人的家书,让人感悟到先辈们的心路情怀;根据双滦区小学教师真实故事改编的情景短剧《难忘初心》充分展现了共产党员坚守初心、勇于担当的高尚品格……

情景党课以“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建设和改革开放时期—奋斗新时代”为时空脉络,分为“感悟初心、铭记历史”“践行初心、凝聚力量”“传承初心、扬帆远航”3个篇章。一幕幕话剧、一封封红色家书、一个个典型人物、一支支经典红歌……在实景表演和互动体验下,参加党课的党员干部仿佛穿越了时空,感悟到了“坚守”的含义,加深了对“初心”和“使命”的理解。

“理论学习不是照本宣科、僵硬表达,帮助党员干部深刻理解党的创新理论,表现形式也一定要创新,更加形象化、生动化。”区委副书记厉辉说,创新学习载体和方式,使广大党员干部真正能以理论滋养初心、以理论引领使命,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知行合一。

“理论学习有了收获,思想也受到了洗礼。”听完党课,大学生村官、单塔子村党支部书记陈立会很久依然沉浸在剧中,“我们要向革命先烈学习、向先进典型学习,将‘守初心、担使命’落实到具体行动上,将主题教育的成果转化为攻坚克难、担当实干的实际工作成效。”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