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支援湖北第七批医疗队圆满完成雷神山医院救治任务

2020-03-31 11:10:4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张文敏、张童)3月29日是雷神山医院投入运行第50天,随着治愈出院病例的增多,为提高救治效率,雷神山医院结合实际对现有病区进行整合和缩减。河北支援湖北第七批医疗队独立接管的C10和C12两个病区患者今天正式“清零”,这也标志着河北医疗队圆满完成了雷神山医院支援工作。

上午九点多,在雷神山医院的C10病区,随着两个病区最后一批14名患者被安全转移至其他病区,河北医疗队在雷神山医院接管的病区正式腾空。

下午,雷神山医院为即将返程的举办了隆重的送别仪式,为即将返程的六支医疗队送行,在送别仪式上,河北省第七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队长齐晓勇,医疗救治组组长王贺波代表医疗队接受了雷神山医院颁发的勋章,领队张文化接过了雷神山医院赠送的队旗和纪念品,150名医疗队员合影留念。

武汉雷神山医院于2月8日实现交付使用并接收首批新冠肺炎患者入住。3月16日,在完成武汉大学中南医院的救治任务后,河北支援湖北第七批医疗队正式进驻雷神山医院,独立接管C10和C12病区,接力开展医疗救治工作。为使队员尽快进入工作状态,顺利展开援助工作,接管后,医疗队第一时间组织开展医疗救治和院感防控知识培训,并成立了医疗救治、护理、院感防控、后勤保障、信息宣传等多个工作专组,明确职责任务,确保医疗队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截至目前,河北支援湖北第七批医疗队在雷神山医院累计收治患者66人,累计治愈出院52人,实现了确诊患者零死亡、医护人员零感染、安全生产零事故、进驻人员零投诉、治愈人员零复发“五个零”,河北医疗队的工作受到雷神山医院和住院患者的一致好评。

自2月19日抵达武汉以来,河北支援湖北第七批医疗队整建制接管了武汉大学中南医院的1个病区和雷神山医院的2个病区,共管护152张床位,经过40个日夜的坚守与精心救治,累计收治142名患者,重症9例,治愈出院128例,交出了一份振奋人心的成绩单。

责任编辑:张欣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