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石衡沧港城际铁路(沧州段)全线征拆工作正式启动

2020-04-16 03:38:2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戴绍志)4月15日,石衡沧港城际铁路(沧州段)全线征拆工作在沧州渤海新区正式启动。这标志着石衡沧港城际铁路(沧州段)进入了实质性建设阶段。

石衡沧港城际铁路是京津冀协同发展重要的路网联通工程,是河北省重大基础设施工程、民生工程,也是加强衡水、沧州至省会石家庄之间快速客运的通道,还是邢台、邯郸等冀南地区与京津冀城市群东北部城市天津、唐山等地区的快速客运通道。铁路全长333.81公里,总投资约347亿元,设计行车速度250公里/小时,力争用3.5年时间建成通车。铁路将跨越石家庄、衡水、沧州三市,横穿17个县(市、区),连通冀中南和黄骅港,全线共设车站12座,分别为衡水北站、武邑站、阜城南站、交河站、泊头西站、文庙站、沧州西站、沧州东站、沧州机场站(预留)、黄骅新站、渤海新区西站和渤海新区站。

石衡沧港城际铁路建成后,将有力促进区域内产业协同发展,加快构建京津冀城市群城际铁路网,提高沿线主要城市、重要新城、大型交通枢纽的通达性和辐射能力,为区域经济的持续快速发展和一体化进程提供强有力交通支撑。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