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江春節黃金周接待10.5萬遊客

2017-02-07 14:53:56|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編輯:陳愛暖 |責編:張曦晛

  【視覺海南】【中下圖1】昌江春節黃金周接待10.5萬遊客

春節期間昌江棋子灣景區遊人如織

  從昌江黎族自治縣獲悉,1月27日-2月2日春節黃金周假期,昌江共接待遊客10.5萬人次,其中旅遊過夜人數2.98萬人次,同比增長25.51%,實現旅遊收入2258.3萬元,同比增長21.78%。

  近年來,昌江持續開展“昌化江畔木棉紅”“芒果飄香昌江情”“激情玩海棋子灣”等旅遊品牌活動,“山海黎鄉·純美昌江”這張海南西部炫目的旅遊名片也越來越為眾多的島內外遊客和外國遊客所熟知。2017年春節期間,選擇來昌江旅遊過年的遊客比往年多了許多,負有“海南十大最美海灣”美譽的棋子灣,更是最受歡迎目的地。

  大年初四,海南省副省長何西慶放棄休假,在昌江縣委書記林東等陪同下專程到棋子灣旅遊度假區檢查旅遊基礎設施建設和旅遊接待工作,對棋子灣得天獨厚的旅遊資源和昌江選擇在海邊奇石林景觀區及林蔭漫道上建設棧道,方便遊客觀光表示稱讚。

  春節假期,正值早春二月,不管你是沿著棧道探奇,還是踏著浪花嬉戲,亦或是逐蔭小憩,在棋子灣明媚和暖的陽光下,隨處可見一身身“短打”的遊客,他們大都操著濃濃的外地口音,或三五一群,或拖家帶小,或情路相伴。所有這些,繪製了一幅別致的“昌江年畫”。

  棋子灣全長15公里,呈S形。棋子灣度假區碧海藍天、水天一色、沙細如銀,奇峰怪石嶙峋起伏,千姿百態的天然石林景觀遍佈海灣,令人震撼,素有“千塊秀石蔟海灣,萬畝沙漠落海南”之美稱,是光浴和沙浴的理想之地,更是旅遊過年的首選去處。棋子灣內風清浪緩,海水清澈見底,沙灘雪白與海天相連,令人流連忘返。

  據棋子灣管理委員會主任符克浪介紹,2017年春節期間前來棋子灣度假區旅遊過年的人、車都比往年多。為給遊客提供更加安全、舒適的旅遊環境,在縣委、縣政府指導下,棋子灣管理委員會聯合公安、消防、邊防、旅遊等職能部門,加大對景區的治安、交通、環衛、消防等方面的管理和服務力度,希望所有到景區旅遊過年的遊客高興而來,盡興而歸。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