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保銘:加強自身建設 公心選人用人

2017-02-20 09:33:09|來源:海南日報|編輯:王俊嬌 |責編:張曦晛

  2月19日上午,海南省委組織部召開機關幹部大會,宣佈中央和省委關於王瑞連同志任中共海南省委委員、常委、省委組織部部長、教育工委書記的決定。省委書記羅保銘在會上強調,堅決擁護中央決定,真誠歡迎王瑞連同志到海南工作。要求全省組工系統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八屆六中全會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牢固樹立“四個意識”,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始終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斷加強組織部門自身建設、創新組織工作、公心公道選人用人,高質高效抓好黨的十九大、省第七次黨代會各項重點工作,為海南改革發展穩定提供堅強的組織保障。

  省委副書記李軍主持會議並宣讀中央和省委的決定。

  羅保銘指出,瑞連同志長期在西藏自治區工作,有豐富的組織工作和地方基層經驗,對黨忠誠、為人忠厚、勤勉實幹、任勞任怨,完全能夠勝任新的崗位要求。

  相信在中央和省委的領導下,瑞連同志一定能團結帶領省委組織部全體幹部,把組織部門的工作幹得更好。

  羅保銘充分肯定了近年來省委組織部取得的顯著成績,指出特別在近期,換屆工作、籌備省第七次黨代會等工作時間緊、任務重,省委組織部上下齊心、擔當奉獻,拼勁賣力氣,在超常時期幹得超常好,取得了突出的工作業績。

  羅保銘要求組織部門要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八屆六中全會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特別是在省部級專題研討班和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會上的重要講話,堅決擁護、堅決維護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提高政治自覺、思想自覺和行動自覺,真正讓《準則》《條例》成為每一個組工幹部的行動尺規;按中央要求高質高效、全力以赴做好黨的十九大、省第七次黨代會代表選舉和組織籌備保障工作;“海南好不好,用人首當其衝”,要把公心公道選準人,用好幹部、配優班子作為組織部門第一職責;緊跟中央決策部署要求不斷創新組織工作,特別要打牢基礎、補齊短板抓好基層組織建設,增強基層組織的戰鬥力、凝聚力、帶動致富能力和教育引導能力;打鐵還需自身硬,希望組織部門不斷加強自身建設,牢記“為公謀則智,為私謀則愚”,提高為人作官的境界,進一步加強黨性修養、堅定理想信念,堅持出於公心、秉公用權。

  李軍希望與會同志認真學習貫徹羅保銘書記講話精神,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中央和省委的決定上來,全心全意支持配合王瑞連同志的工作,並在王瑞連同志的帶領下,齊心協力推動全省組織工作邁上新臺階,為海南改革發展穩定作新貢獻。

  王瑞連在會上表示,衷心感謝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關懷與信任,堅決服從中央的安排。他表示將在省委的領導下,牢固樹立“四個意識”特別是核心意識、看齊意識,增加履職能力、秉持公道正派、恪守責任擔當、鍛造過硬作風,努力將海南省委組織部建設成講政治、講公道、業務精、作風好的模範部門。(記者 況昌勳)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