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亭政府工作報告明確今年8方面重點工作

2017-02-22 16:40:02|來源:國際在線|編輯:王俊嬌 |責編:張曦晛

  國際在線海南頻道消息:2月15日,海南省保亭黎族苗族自治縣第十五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二次會議召開,縣委副書記、縣長符蘭平代表縣人民政府向大會作工作報告,既亮出了發展的成績單,又分析了面臨的新形勢和新挑戰,科學謀劃保亭新一年的發展。 

  政府工作報告分為2016年工作回顧、2017年工作總體要求和奮鬥目標、2017年主要工作任務和加強政府自身建設四個部分。   

  報告指出,2016年,保亭實現地區生産總值43.03億元,增長6.6%。地方一般公共預算收入4.55億元,增長11.5%。固定資産投資30.8億元,增長20.8%。城鎮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5127元,農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9696元,分別增長9.2%和11%。全年實現旅遊綜合收入9.7億元,增長19.6%。全年農業實現增加值17.7億元,增長5.5%。從各項發展指標來看,經濟整體呈現增速平穩、結構優化、效益提升的良好態勢,實現了“十三五”的良好開局。   

  報告明確了抓好今年8個方面的重點工作。一是堅持不懈抓“三農”促增收,穩步實施脫貧攻堅工程;二是深化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穩步提高經濟運行品質;三是全力以赴抓項目促投資,保持經濟平穩較快增長;四是加快推進重點領域改革,激發經濟和社會發展新活力;五是加快新型城鎮化步伐,統籌推進城鄉協調發展;六是加大生態環境保護力度,提高綠色發展水準;七是持續保障和改善民生,不斷增進人民福祉;八是加快發展社會事業,提高社會治理能力。(供稿 中共保亭黎族苗族自治縣委宣傳部 編輯 王強)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