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政協六屆五次會議勝利閉幕

2017-02-23 20:18:56|來源:國際在線|編輯:王俊嬌 |責編:張曦晛

  國際在線海南頻道報道(王強 張慧臏):2月23日上午10時,海南省政協六屆五次會議圓滿完成各項議程,在海南省人大會堂勝利閉幕。

圖片默認標題

海南省政協六屆五次會議閉幕現場 王強 攝

  上午9時,海南省政協六屆五次會議第三次全體會議(選舉大會)在海南廣場省人大會堂舉行。會議應出席委員396人,實際到會337人,符合法定人數。會議選舉李富林同志為省政協副主席,王雄同志為省政協秘書長,李立新、隋枝葉同志為政協海南省第六屆委員會常務委員。

  上午10時,海南省政協六屆五次會議閉幕大會舉行。會議通過了政協海南省第六屆委員會第五次會議關於常務委員會工作報告的決議;通過政協海南省第六屆委員會提案委員會關於省政協六屆五次會議提案審查情況的報告;通過政協海南省第六屆委員會第五次會議政治決議。

  會議指出,海南省政協六屆五次會議期間,委員們在民主、寬鬆、和諧的氛圍中,以飽滿的政治熱情和強烈的責任擔當,認真聽取審議各項報告和決議,緊緊圍繞統籌推進“五位一體”總體佈局、協調推進“四個全面”戰略佈局,貫徹落實新發展理念,聚焦我省經濟社會發展重大問題、關係群眾切身利益實際問題以及政協工作中的重點問題,深入協商討論,積極議政建言,共提交提案403件,立案369件,提交大會發言79篇,14名委員作了大會發言,16名委員和群眾代表作了聯組討論發言,提出了許多有價值有見地的意見建議,展示了委員們胸懷大局、心繫百姓的情懷和懂政協、會協商、善議政的風采,生動體現了社會主義協商民主的優勢與活力。

  于迅強調,六屆省政協以來,廣大委員、各參加單位和各專門委員會,心往一處想、勁往一處使,各項工作取得豐碩成果,為全省經濟社會發展作出了積極貢獻。2017年,是中共十九大和省第七次黨代會召開之年,也是本屆省政協的收官之年。希望大家在屆末之年,倍加珍惜政協委員的榮譽使命,倍加珍惜合作共事的良好氛圍,倍加珍惜履職為民、協商議政的寶貴時光,善始善終、善作善成,不忘初心、繼續前進,不負人民群眾及社會各界的重托和信任。

  于迅強調,在新的一年裏,我們要強化“四個意識”,提高政治站位,以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和治國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引領航向;要圍繞中心、服務大局,堅持省委省政府工作推進到哪、省政協工作就跟進到哪,緊盯新常態下事關全省改革發展穩定的重要問題定向發力,進諍言、謀良策、出實招;要突出問題導向、增強短板意識,著眼大事難事關鍵事,有計劃、有題目、有載體、有成效地開展政協民主監督,做到監督監在關鍵處;要堅持大團結大聯合,尋求最大公約數,畫出最大同心圓,凝聚最強正能量,匯集攻堅破難的合力;要發揮委員主體作用,搭建更多平臺、探索更多方式,使每名委員都有用武之地,在服務全省大局中再立新功、再創佳績;要加強政協自身建設,大力發揚“工匠”精神,把工作往深裏做、朝實處幹、向前推進,不斷提高履行職能品質和水準。

  于迅號召,讓我們緊密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圍,在中共海南省委的領導下,團結一致、紮實工作、奮發有為,為海南全面建設國際旅遊島、全面建成小康社會,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