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賜貴:突出工作重點 努力譜寫美麗中國海南篇章

2017-02-28 09:16:25|來源:海南日報|編輯:王俊嬌 |責編:張曦晛

  原標題:突出工作重點深入推進美麗海南建設

  為全面貫徹落實《中共中央、國務院關於加快推進生態文明建設的意見》,根據海南省委、省政府決策部署,2月27日上午,全省進一步推進生態環境六大專項整治和美麗海南百鎮千村工作電視電話會議召開。省長劉賜貴強調,要以問題為導向,突出工作重點,深入推進生態環境綜合整治和百個特色産業小鎮千個美麗鄉村建設,努力譜寫美麗中國海南篇章。

  會議由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毛超峰主持。省委常委、宣傳部長、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許俊,省委常委、紀委書記馬勇霞,省委常委、組織部長王瑞連,副省長李國梁、王路、何西慶,省政協副主席史貽雲,省政府秘書長陸志遠在主會場出席會議。省委常委、海口市委書記張琦在海口分會場出席會議。會議通過視頻系統開到全省所有市縣和鄉鎮,全省行政村以上幹部、相關企業負責人共一萬多人參加會議。

  會上,省政府分管領導總結部署了城鎮內河(湖)水污染治理、林業與山體生態修復和濕地保護、違法建築整治、城鄉環境綜合整治、大氣污染防治、土壤環境綜合治理等六大專項整治,以及美麗海南百個特色産業小鎮千個鄉村的建設工作。會議印發了《海南省2017年大氣污染防治專項整治工作方案》等六個專項整治行動方案和《海南省美麗鄉村建設三年行動計劃(2017-2019)》,對進一步推進六項整治和美麗海南百鎮千村工作作出全面部署。

  劉賜貴強調,要認真學習領會習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以及一系列治國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堅決貫徹落實“倍加珍惜、精心呵護海南生態環境”、“譜寫美麗中國海南篇章”的要求,加大生態環境綜合整治力度,確保海南的生態環境只能變好不能變差,扛起海南在生態文明建設中的責任擔當。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視此次會議,多次進行專題研究、作出安排部署,又對相關工作進行全面部署,全省上下要以問題為導向,嚴守生態底線,突出工作重點,把落實習總書記的囑託和建設美麗海南、創建全域旅遊示範省落實到具體行動上。他就此提出了十個方面的工作要求。

  一是牢固樹立以人民為中心的思想,始終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堅持問政於民、問需於民、問計於民,在整治和建設行動中絕不搞“面子工程”、不弄虛作假,既要好看又要實用,贏得百姓的積極參與和歡迎擁護,形成長效機制。二是正確認識美麗鄉村的內涵實質。圍繞宜居宜業宜遊的目標,促進生態、生産、生活緊密結合相得益彰。三是讓群眾最大限度地共享良好生態資源。在任何開發建設活動中,都要堅持生態資源是全省人民共享的理念,將當地群眾融入開發建設活動,讓百姓從中得到實惠,讓海南的百姓依靠良好生態過上好日子,把綠水青山變成百姓的金山銀山。四是發揮社會力量在整治和建設中的主體作用。要營造良好環境,促進農業、林業與二、三次産業的融合,大力發展休閒農業、觀光林業。五是充分挖掘和弘揚海南民族、地方特色文化。在規劃建設中形成各自特色,防止千村一面,使鎮村能把人引得去、留得住、住得下。六是全力推動“五網”基礎設施建設。各地都要抓住難得機遇,提升本地基礎設施水準,繼續抓好鄉村教育、衛生工作,加強人才引進和培訓,補上重要的短板。七是突出重點,落實責任,形成合力。突出脫貧攻堅重點,將全域旅遊、百鎮千村建設作為切入點,以問題為導向,形成合力。八是建章立制,嚴格依法依規。要把依法依規貫穿在整治、開發、建設、管理的始終,嚴格廉潔自律。九是營造幹事創業,建設美麗海南、幸福家園的良好氛圍。調動社會各界特別是創業者的積極性。十是完善激勵獎懲機制。用整治和建設的成效檢驗政府幹部的作為和能力,對不作為、亂作為的幹部要嚴肅問責。政府系統各級、各部門幹部要加強學習,提升工作本領,切實抓好六項整治和百鎮千村的各項部署,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十九大和省第七次黨代會勝利召開。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