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動經濟發展 定海大橋海口連接線工程開工

2017-03-17 11:44:38|來源:海口網|編輯:陳愛暖 |責編:張曦晛

  2016年11月14日,定海大橋建成通車,實現海口、定安在5分鐘車程內互通,成為連接海口、定安和澄邁三地的重要交通樞紐。16日,記者從秀英區項目辦獲悉,2017年省重點項目定海大橋海口連接線工程已開工建設。

  作為定海大橋的重要配套工程,2016年12月,省發改委批復了定海大橋海口連接線工程初步設計和概算。該項目起點東山鎮北側,與國道G224海榆中線在K27公里處平面交叉,途經縣道X155、龍山村、昌尾村、東寨水庫、紫羅村、文塘村、馬坡村等,終點與定海大橋北岸引道相接,全長12.12公里。設計速度採用60公里/小時,一般路段採用二級公路標準建設,雙向兩車道,路基寬16米;起終點銜接路段採用一級公路標準建設,雙向四車道,路基寬24.5米和23米,採用瀝青混凝土路面。總概算為32380.17萬元。

  據秀英區東山鎮項目辦負責人介紹,為了讓定海大橋海口連接線工程早日開工建設,他們從春節前開始著手徵地、青苗清點工作,並在一個多月的時間內完成了90%多的徵地任務,目前正在開展清表、涵洞施工工作,前3公里的清表工作已經完成,大機械也將近日進場。

  定海大橋海口連接線的建設,使海口、定安、澄邁等3市縣交通往來更加方便快捷,同時將拉動海口、定安、澄邁經濟發展。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