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與國家質檢總局簽合作備忘錄 共促海南創建全域旅遊示範省

2017-03-24 09:15:31|來源:海南日報|編輯:王俊嬌 |責編:張曦晛

  海南省政府與國家質檢總局簽署合作備忘錄

  共同促進海南創建全域旅遊示範省

  劉賜貴支樹平出席

  23日上午,海南省政府與國家質檢總局在博鰲簽署合作備忘錄,共同促進海南創建全域旅遊示範省。省長劉賜貴、國家質檢總局局長支樹平代表雙方簽約。

  去年以來,海南把創建全域旅遊示範省作為推動國際旅遊島建設、加快海南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的重要舉措,按照國家全域旅遊示範區的評定標準、基本要求和認定條件,積極推動全域旅遊示範省建設,力爭到2020年初步建成世界一流的海島休閒度假旅遊勝地,為全國全域旅遊示範區的建設提供經驗。

  雙方在簽約前舉行了工作會談。劉賜貴代表省委、省政府和省委書記羅保銘,對支樹平一行的到來表示歡迎,對國家質檢總局長期以來對海南發展建設的關心支持表示感謝。在介紹了海南創建全域旅遊示範省的進展情況後,他説,當前,海南堅決貫徹落實創新、協調、綠色、開放、共享的發展理念,點、線、面結合推進全域旅遊,努力讓優良的生態資源産生最好的效益,通過發展旅遊等産業使百姓形成長久可持續的收入,真正把綠水青山變成老百姓的金山銀山。相信在國家質檢總局的大力支持下,將幫助我們明確旅遊標準、提高服務品質、提升國際化水準,對全域旅遊和國際旅遊島建設産生巨大的推動作用。

  支樹平表示,近年來,海南經濟社會發展取得巨大的成就,特區精神得到充分體現,海南速度不斷刷新。海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視質檢工作,大力實施品質強省戰略,品質工作和檢驗檢疫水準有了很大進步。創建全域旅遊示範省,是海南推動經濟社會發展的一項重要抓手,國家質檢總局對此高度重視,將努力推動合作備忘錄各項要求儘快落實,一如既往地為海南國際旅遊島建設和對外開放提供有力支持,為把海南建設得更美更富更好貢獻力量。

  合作備忘錄明確,國家質檢總局將重點從10個方面支持海南創建全域旅遊示範省,提出了我省支持質檢事業發展的10項重點工作。每項重點工作都包含具體項目、具體業務,所提出的支持措施內容充實,具有較強的針對性和可操作性。

  國家質檢總局支持海南創建全域旅遊示範省的內容包括:支持海南將品質強省工作作為推動全域旅遊建設發展的重要抓手,全面提升海南旅遊服務品質水準;支持海南鞏固提升全國最好生態環境的比較優勢;支持海南提升旅遊服務標準化、國際化水準;支持海南做大做優特色旅遊標杆産品;支持海南提升旅遊産品品牌建設水準;支持海南構建特色旅遊産業體系;支持海南保障全域旅遊産品和設備設施品質安全;支持海南構建便利暢通的旅遊進出口廊道;支持海南全域旅遊基礎設施和特色産品建設;支持海南品質技術檢驗檢測能力建設。

  海南省支持質檢事業建設發展的10項重點工作包括:加強品質強省工作,全面促進供給品質水準提升;支持將海南檢驗檢疫熱帶植物隔離檢疫中心文昌基地建設成為國門安全教育示範點;加強標準化建設,提高海南國際旅遊島國際化水準;在構建全域旅遊對外廊道方面給予支持;加強和改進品質監管,維護良好旅遊市場環境;支持海南各類品質安全示範區建設;大力實施品牌戰略,增強“海南旅遊”“海南服務”競爭新優勢;對質檢工作加大財政、科技、人才等支持力度;支持海南檢驗檢疫機構加強能力建設;夯實品質技術基礎,提升全域旅遊示範省建設支撐能力。

  副省長李國梁主持簽約儀式,省政府秘書長陸志遠出席。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