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驗採摘樂趣!三亞鄉村旅遊月歡樂釆摘節啟幕

2017-03-27 15:26:39|來源:海南新聞網|編輯:陳愛暖 |責編:張曦晛

  3月25日,為期30天的三亞市全域鄉村旅遊月歡樂採摘節在育才生態區後靠村隆重拉開帷幕。該採摘節在三亞市旅遊發展委員會、三亞市農業局和育才生態區管委會共同支持下,由三亞市旅行社協會與育才生態區那會村委會聯合主辦。活動旨在拓展三亞旅遊産業的發展,推進産業轉型升級,使旅遊業與農業相結合,打造鄉村特色旅遊路線,帶動農民吃上旅遊飯,實現旅遊精準扶貧。據悉,活動第一天就吸引了200余名市民及遊客參加。

  三亞育才生態區具有豐富的旅遊資源,擁有水庫、群山、果園、菜地等,不僅環境優良,而且苗族風情濃郁。據悉,此次活動的旅遊路線三亞文門、雅亮等鄉村遊覽,那會村後靠小組主會場進行各種旅遊體驗活動,包括芒果採摘、苗寨長桌宴、樂淘農家特産、觀賞苗族舞蹈表演、苗寨拓展尋寶活動、與當地村民一起篝火狂歡晚會,房車及帳篷露營等體驗活動。

  末尾有圖【食品農業圖文列表】【即時快訊】體驗採摘樂趣!三亞鄉村旅遊月歡樂釆摘節啟幕

  3月25日,市民在果園裏採摘芒果。

  記者在現場看到,芒果園內格外熱鬧,人們紛紛採摘樹上熟的新鮮芒果,每個人都玩得不亦樂乎,伴隨著純正的黎苗歌舞表演,大家盡情地品嘗別具特色的苗寨長桌宴。

  “我們一些村民已經在家門口吃上‘旅遊飯了!”據那會村相關負責人介紹,自舉辦第一屆全域旅遊鄉村採摘節活動以來,越來越多的遊客到那會村來遊玩。目前,該村以苗鄉風情、苗家美食、苗家民宿為特色,開展河谷拓展、水上活動、農事體驗等活動,月均接待遊客量已超過1000人。

  據三亞育才生態區有關負責人表示,下一步該生態區將同步加強旅遊基礎設施建設,鼓勵引導有條件、有基礎的村民開設露營地、農家樂、民宿,打造集水果採摘、休閒度假、黎苗美食等於一體的美麗鄉村旅遊品牌,帶動農民吃上旅遊飯,讓貧困村民早日脫下窮帽子。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