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治良到陵水法院調研司法改革工作

2017-03-27 15:00:08|來源:國際在線|編輯:王俊嬌 |責編:張曦晛

  國際在線海南頻道消息:3月24日上午,海南省高級人民法院黨組書記、院長董治良一行到陵水法院調研,通過召開座談會的方式,了解該院全面推進司改試點工作的具體情況,聽取該院對司改工作的意見和建議,研究解決司改進程中遇到的困難和問題。陵水法院黨組書記、院長蓋曼參加座談。

  會上,蓋曼從“智慧訪客門禁系統”的應用推廣、科技法庭信息化建設、司法業績考核、內設機構改革、新建辦公樓土地審批等五個方面的工作進展情況進行了詳細彙報,並提出了相關工作在開展過程中所遇到的困難和問題。

  董治良充分肯定了陵水法院司改工作進程中所取得的成效。他指出,現在處於司法改革的五年過渡期,司改試點工作一定要按照中央政法委和海南省委批准“司改兩方案”的要求,落實好省高院的安排部署。改革進程中,要立足於省情、院情,立足於審判工作實際,以問題為導向,要通過採取各種有效措施來解決“案多人少”的問題,而不能只依靠增加人員編制,“人海戰”加班加點的傳統工作模式。

  董治良強調,陵水法院要抓好抓實司法體制改革和信息化建設。一是要明確內部改革,確保有足夠的審判資源來完成不斷增長的工作量,履行好職責職能;二是要不斷完善司法責任制、審判體制機制、內設機構、司法人員管理等改革進程,爭取五年過渡期滿,完成海南第一個示範式改革;三是加強信息化建設,便於審判管理和監督,要以為法官服務,為群眾服務,為建立公平正義的社會主義訴訟制度服務為基本原則;四是要注重均衡結案,有針對性地加強人員管理,不斷查缺補漏,糾正問題,把完成全面審判執行工作任務作為衡量司改成功的標準。(供稿 海南省高級人民法院 李谷菱 林嫩青 編輯 王強)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