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將今年全面啟動綠色建材評價標識管理工作

2017-03-28 15:31:26|來源:國際旅遊島商報|編輯:陳愛暖 |責編:張曦晛

  日前,海南綠色建材評價和使用工作對接會召開,2017年,海南將出臺綠色建材評價標識實施細則,全面啟動綠色建材標識認定。

  據悉,在此之前,海南省已啟動了綠色建材評價標識工作,成立了省綠色建材推廣和應用協調組和省綠色建材評價標識管理辦公室;確定了省建程建築節能研究中心等4家綠色建材評價標識機構,開展一星級和二星級的綠色建材評價標識工作;發佈綠色建材目錄;要求各有關業務主管部門及各有關單位應積極選用已通過綠色建材評級標識的建材産品等,積極推進海南省綠色建築和裝配式建築工作。

  對接會上,住房和城鄉建設部科技與産業化發展中心梁俊強副主任指出,制定綠色建材評價及認證,當務之急是引導綠色建材的推廣和使用,要開展形式多樣的宣傳活動,強化公眾綠色生産和消費理念,提高對綠色建材的認知和認可度。同時評價標識機構要多與建材生産者溝通,做好相互之間的銜接等。國家綠色建材評價管理辦公室劉敬疆主任在會上詳細介紹了國家綠色建材評價標工作情況,並與大家就有關業務進行系統的解釋。

  下一步繼續推進工作,海南省將加強各部門協調聯動,組織綠色建材發展和推廣應用激勵政策研究;加快綠色建材評價標準、認定制度、産品目錄落地;規範綠色建材評價標識機構內部工作機制;研究綠色建材評價與綠色建築評價的銜接辦法;進一步加大研發支持力度;加大綠色建材的宣傳與科普,提高人們對綠色建材的認識和使用意識等。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