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方菊花去冬今春出口創匯271萬美元

2017-03-28 11:12:06|來源:海南日報|編輯:王俊嬌 |責編:張曦晛

  依託充足的光熱條件和成熟的種植技術,海南東方市已成為我國最大的冬季菊花生産基地。記者從八所出入境檢驗檢疫局獲悉,去冬今春東方累計出口菊花1000多萬枝,創匯271萬美元。

  記者在海南省東方市八所鎮小嶺農民專業合作社的菊花種植基地看到,各種顏色的菊花競相綻放、花香四溢,工人們正在緊張忙碌,將菊花扎束 、打包,裝運入庫。“去年下半年我們種了400畝菊花,主要有神馬白菊、多頭菊、黃菊等幾個品種。”合作社理事長湯天貴告訴記者,今年1月份進入采收期以來,菊花價格穩定在0.9元/枝至1.3元/枝之間,目前正在賣的是神馬白菊。最後一批菊花,預計賣到4月中旬收尾。

  八所出入境檢驗檢疫局的統計數據顯示,2016年11月17日至2017年3月22日,東方市共出口菊花86批次1096萬餘枝,貨值271萬餘美元,主要出口日本、韓國。(記者 羅安明)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