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龍華區投2500萬元打造連片美麗鄉村

2017-03-28 11:12:56|來源:海南日報|編輯:王俊嬌 |責編:張曦晛

  記者從海口市龍華區政府獲悉,該區擬投資2500萬元對新坡鎮仁裏村進行連片打造,把斌騰、卜太、仁臺、養豪4個自然村打造成既具有獨特自然風貌又有特色石斛産業的美麗鄉村。此項目將加快推動新坡特色産業小鎮建設,助力龍華全域旅遊發展。

  仁裏村地處羊山東南部,土地總面積1.5萬畝,擁有獨特的自然風貌和特色石斛産業。此前,龍華區經過大量的實地調研、市場測算、設計分析,決定投資2500萬元將新坡鎮仁裏村進行連片打造,進一步完善村路、公廁等基礎設施,建設騎行道路、木棉路等特色連片景觀,將其建設成為宜居、宜業、宜遊,具有羊山風情的美麗鄉村。

  據悉,在對新坡鎮仁裏村進行美麗鄉村建設中,由政府負責基礎設施的建設,包括排水排污、鄉道硬化亮化等,企業配套建設農家樂、民宿,村民可投工投勞獲得勞動報酬,還可以土地入股,獲得分紅和租金。(記者 郭萃 特約記者 劉偉)

分享到:
111